看世界   The World of Hearts!

2010 蔡蓉蓁(蔡容蓁) 個展

展覽日期:3/13~4/11

展覽地點:台中市文化中心  動力空間 

台中市英才路600  Tue-Sun(09:00-21:00)  Mon(Off)

 

 

每個人總是有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偷擦口紅,第一次偷穿媽媽的高跟鞋,第一次學開車,第一次談戀愛,領到第一份薪水~~~

常常在美術館,展覽中心,甚至是旅遊世界各地時,總是會有一些令我著迷的油畫作品,而我總是崇拜著創作者的偉大傑作

而這次,不可思議的第一次竟是"畫油畫",還記得第一次拿起畫筆,面對畫板,剎那間覺得畫板就像是一個大地球一樣,而我不知東南西北,手裡的畫筆也不聽使喚,一瞬間彷彿自己不是自己

一個不知道任何技法,不知道如何清洗畫筆,不知道這些色彩的元素,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次~

諾大的畫室,用不盡的原料,齊全的畫筆,專屬的畫架,突然間覺得自己非常的渺小 ,但是又何其的幸運,這一切彷彿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第一次有過緊張的,快樂的,痛苦的,各種酸甜苦辣的~

而這個第一次感覺竟是如此的不同,就像自己與達文西.畢卡索.梵谷更為接近,就像一個快樂的小公主,很多的心事可以把它畫出來,鎖在一個秘密的畫版裡

說不定哪一天會有一位國際級的大師,看上這奇怪的作品,願意"第一次"收我為徒~~愛作夢的小女孩如此的想著

上篇文章是幾年前我曾經在部落格分享的第一次 FIRST TIME”文章,今年度很幸運的要籌辦自己人生第一次的畫展,這是一個夢想的延伸,我跟大家一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但很幸運的是我的出生地台中,那裡的首長是個願意給創作者空間及機會的人,這裡的創作者不需要靠關說得到參展機會,只需要拿出自己用心的作品,他們會看的到,雖然我不是美術相關專業領域,但是卻能得到此次展出機會,真的很感激,而我現在任職的公司,在此次的展出期間,願意讓我請假好好籌備,也讓我深深知道,他們對於員工的支持,對於文化創意產業的努力,甚至對於想要建設美麗台灣的一份用心~這一切的一切,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這次的畫展,是你我夢想延伸的開始,期待大家的參與~

    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