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Ms.Amyer~~30嵗的這一年

 

她終於知道原來自己曾如此的愛過

她終於知道原來成長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逃都逃不掉

她終於知道原來擁有一個屬於兩個人的『家』,不代表得到永遠的安全

她終於知道原來愛可以讓人變成無私及放下唯一的慾望

她終於知道原來自己這麼需要朋友

她終於知道原來自己這麼渴望安全

她終於知道原來她最難面對的是自己

她終於知道原來擁有最多夢的人,更必須要勇敢的面對現實

她終於知道原來陪伴別人,才是給自己最大的力量

她終於知道原來越是害怕失去的,它終究會離你而去

她終於知道原來誰都不是誰生命中永遠的主角

她終於知道原來她沒好好的愛過自己

 

她終於知道原來算命老師說她活不過30,

原來以前的她真的死去了,但她有機會重生,就看她如何安排自己的生命

 

30歲後的她

 

她應該要知道自己有愛不需要被別人證明,而是自己的肯定

她應該要知道try to be honest and true

她應該要知道自己內心的滿全才是永遠的避風港

她應該要知道愛的定義

她應該要知道她真的需要朋友

她應該要知道in God’s garden of life,she never alone

她應該要知道try to go deep in her inner self

她應該要知道try to look far in the horizon

她應該要知道陪伴自己~陪伴週遭的人

她應該要知道沒有東西會失去,除非她認為失去了

她應該要知道試著對陌生人微笑

她應該要知道好好的愛自己

 

曾於朋友寄來的mail,她看到了這樣一篇文章

三種感情

感情可以分為3種,舉例說明如下:

當我們遠行那天,試想有3人送行。

第一個人從一大早就哭著不要你走,一直拉著你的手說會一直想你,約好每天聯繫 若干次,把你送至門口,然後回屋子裏去繼續看他崇拜的偶像的電視演唱會。

第二個人幫你收拾行李,替你做好早飯,開車送你到機場,說:保重!然後回去工作。

第三個人默默地坐在離你很遠的地方看著你,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你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可是他思念你,時時刻刻為你擔心,每天早中晚三次向他的上帝祈禱你的平安,並在祈禱中得到平靜。

當我們回來的時候,我們:

給第一個人買很多可愛的禮物,帶他去吃飯,去遊樂場,看到他我們很快樂,感覺心安,連天空的色彩也變得透明。

給第二個人一個擁抱,幫他倒垃圾,為他這個月可以拿很多獎金而高興,為有他的陪伴而慶幸。

當我們失去他們的時候:

失去第一個人,我們失去了生活的色彩,灰暗了一段時間後,突然在街角遭遇新的色彩,開始新的旅程。 

失去第二個人,我們失去臂膀,無力舉起未來的重擔,吃過很多補品後,終於恢復原狀。

失去第三個人,開始沒有感覺,終於有一天發現從失去的那一天開始自己的靈魂也隨之而去,發現失去了無形的堡壘,永遠無法填補。

 

第一種感情是情人的,子女的,朋友的,年輕的。

第二種感情是丈夫的,妻子的,朋友的,中年的。

第三種感情是父母的,愛人的,知己的,永遠的。

 

第一種付出的是語言。

第二種付出的是時間。

第三種付出的是生命。

沒有哪一個更美好更可貴,因為這三種我們都需要。可是第三種最傻。因為沈默的表達代價最傻。

她看了這一篇文章,決定鼓起勇氣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害怕失去而選擇沉默了七年,在最後的階段她希望可以讓愛不是傷害~~~讓愛可以是永遠的~~~發出聲音不代表失去~~~如果無法真誠面對彼此,才是更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