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週末的時候,常常會有朋友主動連絡~哈囉!Amy 這週我要到家裡玩喔!所以宴客是常有的事,雖不敢自稱為Party Queen,但也常常有人很納悶為什麼我總可以在朋友到家裡來用餐的時候還是可以美美的,歡迎大家?其實只是一些小秘訣!

 

以下為Amy 宴客的重點:

 

 

善用家中的植栽:

家裡平常總是會種一些香草植物,其實這一點都不難,如果家裡沒有花園的,其實也可以利用幾個小花盆將植物放在有陽光的地方例如:窗台,只要定期灑水就可以了,

 

 

(家中種植小植栽其實不需要很大空間)

 

以下是目前我在家裡種植食用的香草植物~~

 

香水檸檬:檸檬可以做成檸檬水及檸檬汁也可以將檸檬切片沾糖當飯後甜點,檸檬葉可以在煮咖哩時當提味的香料。

 

(很壯觀吧!真的非常的香喔!)

 

(就是它,葉子也可以用喔!)

 

薄荷葉:可以成為泰或義式料理的好材料,如果把它研磨成小細碎狀+冷壓橄欖油也可以當成沙拉的dressing喔!很適合夏天!

 

 

(有機吧!!連金龜子都忍不住了!)

 

迷迭香:夏天時我最愛將迷迭香放在玻璃瓶,冰在冰箱後即可成為夏日清爽的冷飲

金桔:年節的吉利裝飾品,當然也是跟檸檬搭配的好飲料

 

 

自己種植裝飾性素材:

 

 

雞蛋花:這是我跟先生都很喜歡的花種,家裡我們的沐浴用品幾乎都是雞蛋花味的,當然在歡迎客人的餐宴中,它也是擺盤的主角囉!

 

(我們的婚宴它也是主角呢!)

 

 

芭蕉葉:別小看芭蕉葉,在盤子內擺上一張大的芭蕉葉,如果有油炸食品時,可是瀝油的好幫手,我也曾經試過將芭蕉葉當做晚餐主盤,提升氣氛效果

 

 

(大葉子可以成為裝飾用的好工具!)

 

 

盡量使用套餐的方式:

 

 

使用套餐的好處是,客人可以吃到每一道菜都是熱騰騰或冰涼涼的,再者也能控制整體的食材及數量,不至於有浪費的情形發生,但是在每道菜的規畫就要很細心囉!盡量使用可以事先做好三分之二準備工作的料理,每上一道菜的同時就可以進行下道菜的烹調,而女主人也不會完全在廚房內當黃臉婆,可以美美的穿梭在客人與廚房之間,主菜也盡量可以使用烤箱烹飪或者類似像咖裡可以預先烹煮加熱的料理.所以你看前菜(事先擺盤);沙拉(冰箱取出在淋醬汁);麵包(烤箱);湯品(事先烹煮);主菜(烤香料理,事先醃製);主食(例如義大利麵或焗類)甜點(事先採買);水果(事先準備),以上程序,女主人很難不美美的獲得掌聲~

 

(盤子前菜都可以預先準備!)

 

 

(盡量規劃能事先準備的食材!)

 

 
(例如:沙拉!,但醬汁須在上桌前在伴入!)

 

 

(咖哩也是一道燉煮越久越香的PARTY KING!)

 

 

菜單的製作:

事先準備好放置於桌上的菜單,除了讓客人備感主人的用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醒自己所有的菜色的規劃以及食材的採買等等….

 

 

(菜單有助於整理女主人的思維!)

 

 

 

氣氛的營造:

 

蠟燭及花草絕對是餐宴的必需品,即便今天只是一碗麵或湯,甚至有時候偶爾才有空幫老公準備早餐,我也一定不放過氣氛這道手續~

這是我的經驗小守則,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想通的時候不小心生了一個女兒,這個宴客經驗一定是媽媽給女兒的傳承之一

(主題氣氛!非常重要喔)

 

 

(氣氛!早餐也是要)

(完美的ENDING!)

 

(冰滴咖啡!)

 

 

 

其實會發現一場完美的PARTY!真的不會很難!只要用心,朋友都會感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