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成立~~

 

2 010 .11. 5今天是楊鼎献工作室及菓森林第一次的讀書會,有一天倢妤給了我ㄧ個很好的想法,她說:如果大家可以一起看一本書的話,應該感覺很不錯,於是我跟楊老師商量,決定把我們每個月的餐敘聚會改成送給員工一本好書一杯好咖啡的讀書會,於是在10月份的時候發出了給每人這樣的一篇訊息:

 

Dear 楊鼎献Team&菓森林讀書會會友們:

 

    知識是豐富心靈的果實,光輝的十月是菓森林的誕生月,2010的十月我們開始舉辦有意義的讀書會,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永遠的流傳下去,也希望讀書會的成員能夠越來越多。

    放鬆心情,這是一種與自己分享與朋友分享與同事分享,一種一起成長的豐收.

 

201010菓森林讀書會

讀書會日期:2010/11/5

地點:ALLEY  3 CAFÉ  09:00-11:30

http://www.alley3cafe.com/

 

本月成員:鼎献老師、AMY、瑀潔、倢妤、欣莉、雅馨、靖薰

本月書單︰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典藏簽名版加送力克的生 

  命故事精華DVD Life without Limits: Inspiration for a Ridiculously Good Life

本月書籍送達日:2010/10/5

讀書會分享方式:

09:00~09:15   報到、點飲料

09:15-09:30   主持人開場暨引言(本月主持人:AMY,於本月抽出下月主持人)

09:30-11:30   指定分享(每人依序分享15分鐘)

11:30-11:50   總結(每人為這本書下一句你想送給自己及大家的話)     11:50-12:00   下次書目介紹、時間及地點說明

12:00      散會

 

    是屬於我們這個團隊自己獨有的分享方式,我們期許這樣的讀書會方式除了書中的知識灌溉了我們的心靈之外,在每月抽出的主持人下訓練自我的領導能力、在指定分享的部份可以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而在總結的部份訓練激勵自己及他人的力量以及如何簡潔有力的為一件事下出你的獨特見解,以及你認為的重點.

人生如果能有一起成長的夥伴,感覺會是更甜蜜的!共勉之!

 

     鼎献 Amy

 

 

 右邊是本月的閱讀書籍,左邊則是專門製造主持人及發言順序的恐怖籤筒

 

 

本次的書目【人生不設限】,是一本充滿正面及樂觀能量的一本書,非常值得推薦,文章內容非常淺顯易懂,作者本身並不以悲情的故事及天生的殘缺,來宣揚他激勵人心的想法,而是以積極、冒險、頑皮、快樂的呈現出A級的人生態度.

 

這次的聚會,雖然是第一次,但是大家都用了自己的方式分享了本書的讀後心得, 楊 老師從跟學生的互動中;靖薰從夢想及小孩的教育;倢妤從與家人的互動產生的內心想法;!害羞的欣莉應該會選擇下次用唱歌的方式表達想法!~;雅馨分享了與父母親愛的連結;瑀潔則用簡單的圖說明了踏出與進入的不同,大家非常踴躍及開放的發表了自己的THINKING!

看到這幕我真是欣慰了!你有多久?沒流下眼淚呢?哭吧!!盡情的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