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密宗,可愛單純的仁波切也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當我最需要力量的時候,不停的爲我修法,告訴我一些簡單的人生哲學,也讓我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雖然我沒有固定的宗教幸仰,人生低潮時期,也去過天主堂、佛院、寺院….到過任何可以讓我內心得到一份安定的地方。

不知道,當我有機會接觸到油畫的時候,腦中立刻浮現要用畫來形容綠度母的念頭。

 

 

此張畫為綠度母升空的景象,綠色背景上佈滿仁波切口傳給我的綠度母心咒

 

無論多麼黑暗的世界,多麼危險,綠度母總是代表光明、力量~~~

 

 

 

度母,又稱聖救度母,梵文羅馬音為「tara」,又稱「dara」。也有人尊稱為「多羅」佛母。
度母在西藏是很尊貴的佛母尊,也是觀音菩薩三十三種化應身當中,相當知名的一種。 在整個西藏高原,其地位,幾乎在所有的觀音化身之中,影 響力數一數二。
西藏人生活的地方,是自然環境最惡劣的高原地帶,是地球 上最險惡的地方,山高谷深,生命最為脆弱,外在環境的逼 迫和自然的侵害,使得他們對觀音菩薩三十三化應身之中的度母,最為崇敬。
度母,在西藏共有二十一尊,在二十一尊度母當中,以白度母、綠度母最為有名。在唐卡佛 畫和西藏寺院的壁畫當中,白度母、綠度母是最常見到的,度 母的型像相當優美,幾乎可以跟義大利的維納斯美神、羅浮宮的蒙納麗沙並稱最經典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