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道路 到底有多寬 有多長
是崎嶇 是平順  端看我們的選擇

一直很喜歡張圖 他背後的標語

心有多亮!人生的道路就有多亮!

我很喜歡 在平時和店裡的客人聊聊天
聊什麼呢
?
大家目前在做的事情!! Amy姊的創作
我們大家的故事

今天感觸特別多!除了下午遇到的兩位小姐聊到生命中的勇氣
晚上的東海社工系的甜美女孩更讓我紅了眼眶
雖然目前只是大二的學生
因學業的關係 他們踏出另外一步
提前看到社會角落的另一面
 

女遊民的議題

他們之所以變遊民
不單只是因為貧窮 而是在她們年輕的時候
可能沒有好好撫養自己的孩子 所以因為愧對他們的孩子
從家裡走出來
從心理 生理的角度來看
遊民的生存之路  有的是自己選擇 有的是迫於無奈 有的是因為精神疾病
但終究 是社會問題 牽扯的是另一層面的探討
甜美女孩 分享了許多
在我心裡留下更多的迴響
社會工作者與幼教老師 醫護人員...等 常常會發現許多社會問題
協助處理時心有逾而力不足

曾經 我也像女孩一樣迷惘過
總覺得 我該多幫一些 多出點力
但現實中 並不是單純的想幫忙 就可以
延伸更多的問題 曾經 也因為覺得自己幫不上忙難過許久

現在 有力量去幫忙 不管多還是少
至少給的是正面力量
不要去要求成效
也不要去想回饋
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我們的社會才能慢慢的歩入正軌

女孩 回家前 我買了這張卡片送她
希望她 能感受到正面的力量
支持她一歩歩照亮自己 也照亮別人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