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那麼對我而言,燈是我認為一個建築或塑造某一個風格最重要的角色,我們通常會發現在一個空間裡,燈雖然所佔的面積是最小的,但它所發揮的效果,通常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

很多到家裡來的朋友們,我總愛跟他們說明每盞燈的故事!

 

我愛極了,在我們各樓層都有的這款由石膏素材所做的貓咪燈!原先跟鼎献在選的時候分別有兩隻貓跟三隻貓(帶了一隻小貓)款,後來選了兩隻貓款,理由是如果將來沒生小孩就是我們兩個愛的小窩,萬一一次生了五個小孩,後面的四位會說:「媽媽怎沒有我!好偏心喔!」哈!!選燈的理由都能想這麼多,別懷疑,請接受這就是我!



接下來是每家必備的投射燈,雖然光源非常重要,但我總希望能避免裝投射燈就避免,因為我不喜歡過渡的裝修下,影響了屋內的高度而行成壓迫感,所以在投射燈無法由天花板工程包覆的狀況下會影響美觀,及提昇市內的溫度造成環境的溫室效應~所以這樣的小燈,是我選用在需要光源的地方,因為我們家座落在角落,家裡3面採光,所以早上走陽光風,到了夜晚,我也不希望過渡的光源,影響了浪漫的氛圍~


進入家裡大門玄關的地方有兩盞西班牙的手工玻璃燈,我非常喜愛這樣的風格,它的原產地於菲律賓,菲國早年長期受西班牙統治,所以這樣的燈可以感受到西班牙式的風格融合了菲律賓這個熱帶國家的風味。




1樓設計的是可以聽音樂、做瑜珈、喝紅酒的小空間,再加上玻璃外可以看到整片的大花園,所以1樓希望呈現的是悠閒的Villa風,因此在燈具上格外重要,進入一樓的玄關,仍然選用玻璃手工燈。



沒錯,當初為了選用1樓的主燈,不是太悠閒(布製品),不然就是誇張的Bali風,於是就自己動手做了一個屬於一樓的主燈,再請師傅幫我固定上去,裝設的只是一般的省電燈泡,這是一盞A(Amy)風格的燈!








在一樓的角落,有一盞非常特別的手工燈,它是長條狀的,當初收購它的時候燈泡是壞的,鍊子也斷了,根本無法呈現點亮後的效果,但是我非要它不可,果真帶回家處理後,放在天堂鳥旁的它,變成大家愛拍照的角落。



上了2樓是我們的客廳及餐廳,這層樓希望營造的是一種內斂的古典感覺,所以搭配了紫色的壁面漆,在燈飾上面個人還是偏愛玻璃的素材,但我希望有水晶燈的古典效果,所以選了一黑一白分別為客廳及餐廳的主燈,玻璃的燈具是一個非常推薦的好素材,因為真的非常容易整理,雖然沒有水晶的亮度,但是卻保有屬於它的特質。



在廚房的地方,我選了一個簡潔設計的款式。

上了3樓,主臥及先生的的書房,我用了泰絲的燈罩,讓空間能呈現舒服簡單的氛圍。



在更衣室的空間,這盞用壓克力做的水晶造型燈,非常簡單的呈現了風格上的表現,是我非常愛的設計!




!!四樓我的工作室,桃紅、粉色,黃色;沒錯這就是我用的壁面色,當然必須搭配我最愛的手工燈,綠色的燈罩投出的光影下,到了晚上,我的工作室頓時間從可愛風變成Lounge


這是客房選用的燈,是一款英國設計師的作品,運用剪紙的技法在布上面作呈現,牆壁上會投射出蝴蝶的造型,非常美麗喔




客房外的衛浴空間,當初故意將衛浴鏡面及洗手檯坐設置在天井下,總希望早晨如果能站在陽光下刷牙,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選了這個英國設計的白雲燈,我非常喜愛,菓森林2家店,都可以見到它的足跡,它的素材是用高度的耐熱軟管,可以整頂與燈分離拿起來清洗,白雲燈很特別,白天就像是一片雲,到了晚上,它投射出來的光影真是令人感到幸福。




特別要介紹一下花園有一些手工的蠟燭燈座,也為偶爾想到戶外乘涼的我們,增添了夜晚浪漫的氣氛。




下次要佈置家裡的時候,別忘了盡量保持建築本身的原始風貌,不需要大肆裝修,靠著扮演建築靈魂之窗的光源,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在此還是感謝先生!在當初設計所有的東西時讓我自由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